2011-07-13

110712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其實沒有很想記錄這場觀影,不過想一個星期才第二天,我怎麼可以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前一天是影展片,緊接著的第二晚就又為了陪人家抓住IMAX即將換成新檔戲 (Harry Porter終章) 的尾聲而用跑去看現場買票的晚場 (10:10pm場) 《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 喔!是被變形金剛看,153分鐘的電影,我睡去近一半的時間,真的sans blague!也再次證明我的環境適應能力,沒有電影太吵而發生睡不著的問題。總之,這樣展開一個星期,也算是特例了,況且這個晚上還真的有點奇怪,在看完後真會替Michael Bay感到尷尬流汗的《變形金剛3》開演前,發生以為是看完前場次的客人很用力的為3D眼鏡一事跟現場工作人員吵架,坐在第七排的我們耳朵就很少豎那麼直的聽吵架內容…。

----------------------------------------------------
正是這樣,我真的覺得一個電影演了三集,是應該要尋求某些的突破做法,科技特效當然是越來越精緻與出神入化,而我也認同這個部份,為變形金剛系列作嫁二部曲的Michael Bay與他的團隊已經做到最好,也相信他們對此的自信度,否則不會剪輯出一部超過兩個小時的曠世鉅作 (自我感覺真良好啊)。只是對我這種super hero的重症癮者,當第一次很成功打入票房記錄的東西在變成一個一直套用下去的公式時,不知怎麼樣就有一種膩到好想吐的感覺,像是在現實生活有點沒用的男主角到最後關頭就會挺起來,變成救美甚至救全人類的大英雄,然後一定要搭配的辣到不行的女主角即便換人演就是一定要是不用在乎演技的大花瓶,正義派的變形金剛們則會先被打的落花流水,接著人類明明是來撿便宜但好像武器又更厲害的扭轉情勢,甚至讓最後勝利在手…等等,然後當我在睡了一輪後,看到11層樓高的IMAX大銀幕裡是男主角又如出一轍的嘴巴開開狂奔,更美更辣的女主角喉嚨喊啞後被規定涼在那暫憩片刻,又是首領柯博文先落難與大黃蜂建功,片尾柯博文總要以先知的模樣說上一段這不是廢話的道理之類的,我還是忍不住為這樣也可以讓戲演成153分鐘的Michael Bay感到尷尬萬分。

總還是覺得既然電影就是老梗不斷,那還不如懂得截長補短,這樣還會有精彩度可言。儘管我知道來看《變形金剛》,劇情本來也就不重要,反正視覺有爽到才真正大快人心,所以有人堅持再怎麼樣一定要用富貴人家的等級 (正港IMAX一張票NTD440),在煩的要死的上班之餘管別人那麼多的看到變形金剛,可是我還是覺得好笑度沒第一集多 (第三集只是延續跟誇大),機器人變來變去的橋段沒第二集來得驚豔 (第三集等了很久才沒營養的變了幾下),於是這樣的第三集就會讓人有些怒,並且在這位坐在第七排 (L7S4) 實在有點太過前面的座位卻自以為已一親芳澤好像跑到面前的女主角而深感此行值回票價的男士這麼沾沾自喜時,讓火氣坐大 (鼻孔都冒煙了)。

第二代變形金剛大花瓶,The Victoria Secret女郎: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變成看沒有太突出的《變形金剛3》最值回票價的部份,冏~
影集Grey's Anatomy的夢幻先生跑來演跟少年人爭風吃醋的笨蛋角色,應該是變形金剛3的大爆點。
(看到他真的有嚇一大跳)
這一集的變形金剛,人類武功變強了,可以飛得那麼厲害。
睡了一輪後,發現怎麼戰場上只剩大黃蜂,直問首領柯博文咧?透過轉述,
才知柯博文莫名其妙被線纏住,所以大概被不聞不問將近20分鐘。

跟期望值有一些落差的又臭又長第三集,其實還有很奇怪的是一直很會演戲的老牌演員John Malkovich以及兄弟檔導演Coen Brothers御用的柯恩太太Frances McDormand都來軋一角,是我自己有bios,總覺有點理想的演員們應該要不屑那種超級商業的撈錢片,但又想想,這是演了三集的變形金剛耶!若可以跟這些全球都很風靡的變身機器人出現在同一個畫面,其實也蠻好玩的。不過John Malkovich與Frances McDormand的現身都不如當我看到Grey's Anatomy裡最帥的Shepherd醫生變成與至少小他十幾歲的男主角爭風吃醋的耍笨自不量力角色來得更為吃驚啦!

最後是《變形金剛》的這一晚,戲外也很精彩。入場時,遇上觀眾臉紅脖子粗的與工作人員吵架,我們坐定位馬上就以從來沒有讓耳朵那麼專注的姿態聽這場女子高八度的吵架內容,然後沒想到這對觀眾檔竟是才要來看電影,吵架女就從入口一路罵到座位處,而我們大概推敲應是為了女子被要求賠償3D眼鏡而來。總之,好不容易搶進IMAX熱門強檔片座位,還是要細讀戲院保障自身的票卷隨附小紙條上的螞蟻字,免得已經花很多錢買電影票,最後還會一個不知誰凸搥,變成要賠償一副造價不便宜的高級眼鏡,那就真的嘔畢了。

(一如預期,法國媒體給了超低分的平均2.55顆星等評價。不過這種娛樂大片,還有Michael Bay的品味,本來也就不必期待太多,反正從電影裡頭有各取所需到就好了)

Bande-annonce de Transformer 3


Transformer 3 at official site
Transformer 3 at IMDB
Transformer 3 at alloc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