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0 NYC | 0611 Spotted: Fifth Avenue直擊

看得出這位「小豬仔」是誰嗎?
攝於2010年6月11日紐約第五大道

對於發生在2010年6月的紐約自助旅行,打算完整記實的一篇紐約第五大道,因為照片東散西散在好幾日的行程,於是構思了大半年硬是生不出來。然而,卻在準備一查某個電影資料,連上IMDB網站,驚旅程倒數二日,在重回第五大道的意外「現場直擊」,竟然已經放出預告片了。於是馬上變節,把準備要寫的「讀報練習文」先擱著,讓時間倒回2010年6月11日 – 我們的紐約行第九日 – 那日早上,一個想都想不到的巧合,實在讓我這個台北來的鄉巴佬興奮到全身發抖,亢奮到午后。

---------------------------------------------------
話說旅程步入倒數的第二天早上,實在令人沒好氣。因為旅行也差不多步入尾聲,於是就在SoHO小窩的例行「早餐會報」中,開始各自算起紀念品清單的帳來。果不其然,在前數日的遊走城市過程中,我老早耳提面命要公子想想是否帶什麼紀念回台灣給什麼朋友之類,最好能夠邊走邊買(那一次不是接近旅行結束為了找紀念品而弄得一身更疲累),但公子始終自以為帥地,然後就真的搞到這種幾乎要到「最後時刻」才開始緊張。於是當公子算到手邊現有紀念品不足送時,馬上就把臉一縮,以一種怯怯諾諾的聲音,故作虛弱地假裝用討論的方式說是否能夠再重回第五大道,從那些「很紐約」的紀念品專賣店買回一些「代表性」的貨 (其實公子此刻再回第五大道的心意挺堅定)。我雖然已經頭頂冒火,覺得都是不聽他人言才落得必須再去浪費旅行的寶貴時間與體力,但是又能怎樣呢?

離開已變成一堆堆土石流的SoHO小窩,在旅程倒數二日要專程回第五大道買紀念品。
實在不可思議,已經是沿途的戰果驚人,卻仍有紀念品不足問題。
攝於2010年6月11日SoHO小窩

讓人不舒服地重回第五大道,除了之前大概已走在第五大道八百遍了,
還有今天的天空陰霾,讓人無法太開心。
攝於2010年6月11日紐約第五大道

從SoHO住處地鐵車行重新站回紐約市中心第五大道的時候約莫是上午十點半左右。看到今早的天空陰霾,已經因為突然跑出來的這趟第五大道行程而心情不甚好的我,則索性直接把臉輕輕一垮,雙唇雖緊閉但犀利的眼神卻也讓公子不寒而慄 (我是希望公子能夠記取教訓),於是公子快步移向位於第五大道中間路段的集中幾間紀念品店,然後再盡可能忽略我的極度不友善回應,臉皮一厚要我幫他做採買決定。

這家位於第五大道中間路段的新開大型紀念品店原來冷冷清清,誰知等會會有「暴動」。

正當我按捺性子陪著公子採買並給建議時,怎麼突然聽到門口有一陣騷動,貌似老闆娘的女人衝到收銀台一直說「看見了!看見了」。於是直覺告訴我外頭一定有什麼大事發生,因為整個氛圍都像是『防空演襲』那樣,而且整個又更加地不尋常,畢竟來到第五大道多趟還沒看過這種的。接著我也就未加思索趕快往外衝,才知原來是電影公司拍片,那被「萬」人簇擁迎面而來的會是誰?一定就是什麼大明星!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將促成此趟「意外驚喜」的公子聲聲呼叫拋在腦後,一溜煙湊到門看究竟先。

才一到門口,那是誰………我先認出男明星,
不就是神鬼認證系列的「傑生包恩」- Matt Damon嗎?

嘖嘖嘖!啊怎麼圓滾滾…

說什麼一定要整個人興奮地很入戲的紀念品店老闆娘「拉到最大」,
剛剛已經叫的夠大聲,這會又在店門口掩面,一付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樣子,
實在演很大捏!

我也興奮到整個人在發抖,快快吆喝小嘍囉出來拍照…
也不管電影公司的人已經激到不行地叫我們大家繼續「正常」前進…
哈…其實現場大家都瘋成一團了。


我很激動要小嘍囉將鏡頭拉進快快拍,
事實上是小嘍囉根本不想跟著大家人來瘋…一直皺眉頭。
 
不得已被趕到對街了。
這是辛苦的電影公司工作人員。

到了對街不會有「入鏡」問題,所以繼續遠拍。
那個沒認出來的女明星,後來才知是小嘍囉一直很愛的女明星─
那位在2006年的《The Devil Wears Prada》(穿Prada的惡魔)出飾心機很重的女助理:
Emily Blunt --- 當下沒認出來有人很嘔啊!

Matt Damon拍片旋風一過,馬上歸於早上平靜的第五大道,
誰知剛剛有一場驚喜好玩的「暴動」呢!

也多虧了這個在第五大道巧遇發了小福的「傑生包恩」,我對公子重回第五大道採購紀念品的怨恨就暫且拋向腦後,繼續今日旅程的下一個站點了:去到美國大道(Avenue of Americas)一訪教堂、舞廳再變身的才開幕之市場百貨《Limelight Marketplace》。 

去年那趟紐約行,這部我們也在拍片現場的電影名為《The Adjustment Bureau》,
預計於今年三月在美國上映。

Bande-Annonce 《The Adjustment Bureau》



We are there!? 以下照片來自Pop Sugar網站,更多點

 
 
 


預計2011年三月上映的電影《The Adjustment Bureau》
(正是我們很愛的2007年Jason Bourne的writerGeorge Nolfi)

IMDB
Official S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