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2012 整理

住家空間小,就會什麼東西都想規格化好收納

在豐富精彩跟有著許多變化的2012只剩倒數幾個小時之際,午餐後帶著睏頓的精神到暖被裡「乘勢」避寒 (新年假期的第一波寒流真不是冷假的),然後我也不確定自已到底有沒有成功睡了一個午覺,就靈光一來想起應該已經說了一年有餘的「照片歸檔整理」一事,接著就一躍而起,下5分鐘是泡了一杯熱茶與一堆照片蹲坐在木地板上。

其實把照片通通放進規格統一的相簿裡是隨時可做的一件事,可是人有惰性是無可避免,於是叼念在嘴邊的這件真的不大不小的事變成了已經不知拖了多久的偶爾牽掛在心頭的事。然後,想著再過一晚就要變成全新的2013年,家裡頭隨時在空間上會有一些改變,該是一咬牙把to do list裡的項目狠狠地刪掉一條吧!不過一如所料,因為「備料的不足」,用了一個多小時進行的這件「小事」最後還沒能痛快了結@@

當然整理相片無可避免會變成一趟老回憶的旅程,這個下午主要聚焦在已是十年時間的第一趟出國自助旅行 ﹣ 希臘 ﹣ 這個變成我後來這樣人生的怎麼樣都很奇怪的事件,我看著當時臉上佈滿紅色痘子的自已仍可堪稱「少女」,自言自言著自已可以再「寶寶肥」一點,也看著那時第一次遇見的又陰鬱又有陽光的「少年」,忍不住笑著緣份這件事在許多情況都彷彿安定下來的十年後仍然奧妙,也自己看著十年春秋就會比較對照過去與現在的我們,然後好多旁白都是繞著歲月催人老,現實無情地讓人有所改變,我不知道當時散發著夢想而小小打動我的少年究竟有沒有那麼真心喜歡這些當年在愛琴海海天一色中從來沒有想過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也是不是真的心甘情願讓自己的人生因為那個給人安定的責任而必須變成這樣一成不變⋯在一起度過那麼多的日子,我總還是會偷偷地這樣想,畢竟我總還是會疑問著為什麼有人可以毫不遲疑地大步走在一直不斷往前的人生路上呢?(同樣在走,我的眼睛偶爾還是會飄到別的地方啊) 

打算一氣呵成把這些歸檔,無奈「備料不足」,只好部份待續
變成後來的點滴是早己歸檔,那時怎麼那"少年"
當然讓我們認識的希臘旅行是下午的聚焦

整理相簿其實也沒跟2012有多大的直接關係,只是剛好在這個號稱世界會毀滅的年度倒數時候了卻了部份;藉機也回顧一下我的2012,老實說雖也沒成就多大的事,但因為好幾個展覽、好幾場演唱會跟表演、一趟南法的公路旅行 & 五回巴黎、以及空間的擴大等生活許多未預期的變化、更懂得去表達自己的情緒⋯⋯跟最重要的是的愛人家人與朋友每個人都很好 (真的好雜七雜八的記喔),所以就也覺得這個就要劃上一個句號的年份無論如何都讓人心滿意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