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Bonne Année 2012。民國101快樂

最喜歡看火鍋料在鍋裡擺的很有秩序,
我在想2012年也可不可以organizé一點

雖然今年的跨年度重要倒數時刻有某種程度的落單 – 有人得大夜班,但我又得以重溫我們的女孩時光。好朋友來圍爐,吃吃聊聊弄了三個鐘頭變成法國人吃晚餐;在特別找來的共享電影《Crazy, Stupid, Love.》(熟男型不型) 中,與這次變成有ㄉㄨㄞㄉㄨㄞ大肌肉花心男的chouchou – Ryan Gosling在宇宙無敵把妹招術dirty dance的飛高高中倒數,其實是有記得轉到電視台與101塔樓煙火一起5,4,3,2,1;然後像是回到學生冬令營,兩個好朋友共寢就有說不完的話,於是本來說不熬夜就變成半夜兩點才疲勞入睡。就這樣,2012年 – 民國101年的第一天就跟著睡眠不足,劈哩趴啦好匆忙地像是不流痕跡地過去。

每一個跨年變成跟心愛的人一起度過雖然是世界上棒到不行的事,但又好像因為有點「例行式」而感到少了那麼一點點新鮮感,雖然我還是在每一年都是感動跟新奇的不得了啦!2011年跨到2012年,在某種程度的落單下,不完全為了填補什麼,只覺得在這個對於越來越老的人更別具意義之夜不妨找知心好友一起度過應該很不錯,於是就讓我也沒想到因此重溫了我們在女孩時期的時光。

在必須去大夜班的人前腳跨出,好朋友笑瞇瞇地捧著自製咖哩與偽裝成麵包的槓子頭後腿跟上,我趕忙將自製的酸菜火鍋熱呼呼端上桌,就正式展開幾乎跟記憶脫勾的好友歲末跨年團聚。雖然只是兩個人的餐桌,但吃吃聊聊五四三竟然不知道時間可以過得那麼快,丟料加熱幾輪的火鍋餐一不小心就變成是法國人吃晚餐 – 一驚晃晃三小時過去時,肚子已經吃到硬綁綁!

然後快速將餐桌收拾乾淨後,近11點鐘,終於可以兩個人窩在沙發上,一觀我為今晚用心良苦準備的電影《Crazy, Stupid, Love.》– 被選入我的跨年電影,除了因為感覺電影夠輕鬆,主要還是我的司馬昭之心,自己想要用堪稱是2011年電影新寵的Ryan Gosling一起度過這個有紀念價值的夜晚,也那知道用好幾個感覺就很刻意的夜市人生情節所撐起的電影不是只有好笑那麼簡單,而一直只是印象很會演戲的Ryan Gosling這次痞子上身露出大肌肉實在讓人會下巴倒下來!然後我得回頭補充一句,飛高高的dirty dance拿來把妹這招雖然也在2010年Romain Duris演的法國電影《L'arnacoeur》(負心漢) 十分奏效,但絕對不能吃遍全天下,至少我覺得用這招的男人不是要有Romain Duris的迷人風采,不然就是要有Ryan Gosling練就一身的ㄉㄨㄞㄉㄨㄞ肌肉 (有人聽清楚了沒)。

Ryan Gosling大肌肉版的飛高高dirty dance
窗外打著雨

Romain Duris沒有美肌但人夠迷人版的飛高高dirty dance
小咖啡館椅子搬一搬也可以

這個跨年夜逼近倒數時刻,電影在播,我們沒忘了小小暫停一下,轉回電視頻道與101塔樓的煙火進行現場即時連線,也即便這樣大大少了臨場感,但那也不會怎樣啊!畢竟一年不管怎麼樣就也平平安安地過去了,總是要歡欣期待新年份的到來,至於要許什麼願,那些老生常談就跳過,而才步入2012,我發現善盡地球公民應該要重新放入我的to do清單 – 多素少肉、好好垃圾分類、少紙張等等,結果才這樣想,垃圾又裝成一包往外丟,然後才做了有專車的公主去上班,冏~

總而言之,2011年跨到2012年的那晚,無論如何都很有意思,尤其最後與好朋友重溫我們女孩時期的時光,就好像去了電影演的冬令營一樣,我們同床就寢,明明就已經熬不了夜的老骨頭兩把,但也不知道那來的力氣,嘴巴還是堅持要床邊故事 (亂聊),這樣一弄變成半夜兩點入眠,而接著的新年第一天早上又因下班的人也得回來,我們繃緊皮沒法賴床,於是四輪黑眼圈再回到餐桌上一起早餐。然後,我的新年第一天就在有人又要傍晚時奔去夜班而感覺一切那麼倉促地不留痕跡,現在想起那天,好像不是吃就是睡覺啊!真的很不真實。

最後回歸到新年頭的重點,我的最希望還是跨年夜對桌的多年好朋友可以在2012年心想事成,找到想要的幸福與生活。


Bande annonce de 《Crazy, Stupid, Love.》  

 Come on, seriously! It’s like Photoshopped!  

Bonus- 也有飛高高的dirty dance的《L'arnacoeur》(負心漢) 其實也不難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