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Bon Anniversaire 2012

不知是太尷尬、還是太感動而說不出話的許願時刻

儼然老夫老妻之姿 – 不是才一覺睡醒?什麼?我們牽手竟就要滿十年 (倒吸一口氣),好啦!我還是要承認這九年多,與原來是青年才俊的過氣文青一起的時候大部份都還很甜蜜啦 (笑)!可是不管我們都要熟到什麼樣的程度,就是生日這樣的節日絕對不會給你忘記的機會,因為一早睡醒,有人似乎從不掩飾的明示著這一天可不是隨便馬虎的上班日 (冏)。儘管過氣文青這日下班嫌晚 (再有大選之夜的必要塞車),但玩一下生日驚喜應該還是要的,於是傍晚6點下班就快速策劃一下。 

其實兩個人就也在一起那麼久了,倒是省掉一些特別節日的慶祝儀式變成不用怎麼討論,不過這好像也可以歸究於我向來就是節日冷感人 – 與其每年只有那麼幾天「好」,那還不如是一年365天的天天平均「好」,可能還會令人放心一點吧 : P。只是有人每逢大壽之日,就一定要縮得小小的 – 變成一個好像跟媽媽要關愛的小孩,然後姿態從初初的頗扭捏變成再自然不過,實在是讓人又氣又好笑。好吧!邁入我們一個里程碑的2012年,既然有人一早才睜眼就明示著今日他最大,那我也只好配合演出。上班的一整日,利用空檔整理了一系列的慶生清單,然後一下班就採買去。

應景蛋糕不能少,於是上回為同學慶生而一吃即成老主顧的Agnès b. Café巧克力蛋糕入選,只是想來兩個人瓜分一個4吋蛋糕在嚷著口袋破洞的現階段實在不怎麼妥當,於是切片的覆盆子巧克力蛋糕來意思到就好!不過等等,採買蛋糕之前,心想雖然壽星到家的時候不早,但按我們的熟識程度,預料這位老兄對於餐桌可能會有所期待,畢竟按企劃稍晚有取代香檳的氣泡酒入荷,又怎能只是小小片蛋糕孤零零地隨側在旁可滿足這位大食怪,於是只好暫將熱量問題丟一旁,上了超市弄來兩小盒牛肉塊 (恰好買一送一) 為壽星準備最愛的鐵鍋牛排。 

近晚間7點回到家,距離壽星今晚回到台北應該會拖到的10點還有很多時間,我輕鬆煮了份量少少的泡菜鍋填充肚子,就悠閒地飯後散步至公寓附近的橡木桶採買酒類物件,除了壽星指定的橡木桶生日精選紅酒,還有絕不能少的「ㄅㄛ」一聲來呼應過節氛圍 – 香檳的monnaie monnaie既然會花得會搥心肝,那麼一瓶口感不致於太差的氣泡酒也差強人意可接受吧!結果結帳的時候,萬沒想到之一是沒試過的那支德籍氣泡酒剛好在做NTD299加購價 (原價NTD450),於是當場就從法式浪漫的demi-sec變節到更像不甜白酒的藍仙姑 (Blue Nun),而萬沒想到之二是買壽星紅酒贈送的礦泉水竟然是一大與三小,於是害得我一路冏很大的扛了大大小小6支瓶回家 – 果然貢獻良多,一路回程我忍不住這樣想XD。 

這是今晚從橡木桶扛回來的
佈置中
以演唱會表演拿來的紀念小燈權充生日燭光有點好笑

待列入慶生清單的品項一一入手,簡單佈置一下,迎壽星下班歸來的時刻來到倒數,只是最出乎意料的冏事竟是已經交待Agnès b. Café店員必須附上的「一根蠟燭」還是被漏掉了,於是緊急之中也只有靈機一動用明和電機演唱會換來的小燈紀念品來充當燭光 (嘴角一抿,笑),等等配合著全暗的室內背景,感覺壽星回來一見我兩支手指頭搖晃著替代燭光與唱著生日快樂歌,還不飆下他2012年的第一滴男兒淚……(忍不住笑)。

只是好不容易等到有被選前之夜的車潮影響回家之路的壽星用鑰匙轉動門鎖聲音,自以為都在掌握中的我最後還是弄的匆匆忙忙,不僅室內燈來不及全暗 (還留了盞小燈是怎樣>_<),也沒來得及讓自己整個人就站在門一打開的玄關上唱生日快樂歌,於是變成壽星整個人站進房子我才正要啟動我的慶生企劃。然後「一整個來不及」還不是讓我的慶生企劃最lose的環節,因為在真的可以好好兩個人慶生時刻 – 熱牛排上桌 + 香檳杯斟滿了泡泡不斷向上冒的氣泡白酒,小妹一通越洋電話,我們兩姐妹聊了逾20分鐘,然後食物在這之間被壽星秋風掃落葉快速掃進中年圓肚中 – 還好先前有交待可以對蛋糕口下留情。 

為了讓壽星龍心大悅,請出超難洗鑄鐵鍋
牛排餐雖然簡單份量少,但卻是內含要讓壽星揪甘心的誠意與溫暖

面對這種可能對於任何一對couple都會是個蠻重要的日子,最終我只有一個結論:老夫老妻果然很難弄出什麼太浪漫的氣氛。不過我還是希望這一晚,餐桌對面的那個人真的有感受到我的誠意,然後有一點點感動到 (希望沒蠟燭可吹的許願時刻的講不出話來是因為多少被打動到 :P),哈~

↑還好幾天前的家人慶生有蠟燭可吹,雖然最後都是小朋友在玩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