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2011 Chine | 杭州西湖快速印象


大概困在鄉鎮連續飲了四天的咖啡水,因行程關係入到杭州西湖短暫停留,恐怕景區裡那杯仍帶有當地奶腥味特色的熱拿鐵,會是我在一個月內再訪西湖的最美好記憶;而也大概是離家太久 (這天已是第五天),再有天候不佳讓城市變成灰濛濛,恐怕讓我才在上一個月初訪西湖的驚豔印象打上折扣,然後直接收回自己在那當時想要移居至這個綠化大城的想法。同事雖然笑我才不到一個月竟有如此之落差,但眼神裡可是定定透露著「早就知道」的訊息!

--------------------------------------------
杭州的西湖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問題是在當時節步入秋天,天氣不再是初次造訪的八月舒適晴朗,取而代之的是斜雨灰濛,因此即便在這樣的氣候下是沁涼宜人得加件薄外套,但就覺整個西湖陰陰鬱鬱且乾淨不起來 – 此時湖裡的荷花也一一的凋零。於是就變成了才在兩星期前有的綠杭州以及恬靜西湖的驚豔印象,讓向來重度崇洋媚外的我忍不住所動起的移居至此念頭當下緊急煞車。當然我猜自己後來對於杭州或西湖的喜愛能夠在短短十多天起了那麼大變化,應該還是深受離家5日後一定會有的那種歸心似箭所影響,因此也不是西湖變成不好看,畢竟時節變化,我都能體悟一個地方的樣貌那有不跟著改變的道理呢?

天氣灰濛濛,怎麼看都不會太美的西湖,用了"生動"模式,
果然變成照片會騙人

在西湖裡這杯其實也沒太有什麼的咖啡,
竟變成多日咖啡水伺候的我們最奢侈美好的享受
(沒跟到的同事一臉扼腕)

不過這次再訪西湖,最是慚愧的美好時刻,還是因為坐困黃山鄉鎮數日,每天的如水咖啡相佐無法滿足咖啡癮頭實在難過,於是乘著回到機場路過城市做匆匆停留的機會,一心只想找到很「安全」的全球咖啡品牌連鎖店,在好不容易得逞,在西湖景區裡飛奔買來那杯C牌的熱熱拿鐵,即便咖啡去不掉在大陸當地才有的牛奶腥味,但無論如何,「這才是正港咖啡」入口解饞,整個人就像要飛上天,然後變成了西湖十景或是誇大形成的二十景也沒太重要,若要我推薦西湖那裡好,那別忘了連鎖品牌的咖啡補給站,那是會帶上一種幸福的感受 – 因為自身經驗變成不準的西湖個人體驗,bios太重,略過。噗~

由於二訪西湖的時間有限關係,我們一行十多人選擇包了一輛遊園景車,像是趕進度似的,利用1小時20分鐘快速瀏覽景區,當然這樣的安排,在有著不怎麼好的天氣伺候下,且最好看的湖裡荷花隨著時節移轉頭垂凋零,即便仍然車經最有名的「蘇堤(讀作D)春曉」、「雷峰夕照」、「三潭印月」、「曲院風荷」、「斷橋殘雪」等五景,想試圖用心之神往領略讓古人或現代人趨之若鶩的景緻或形貌,卻還是有些不得其門而入,不過我還是沒有停止欣賞沿途盡是一柳一桃所形成的錯落古樸之美。

我的二次西湖真的只能用「路過」來一言之蔽之,體驗感受實在有限,因此也不好說太多。然後儘管我已經打消了想移居至杭州的瘋狂念頭,但大體上曾經走訪過大陸幾個城市,杭州還是讓人覺得最是友善,除了大片綠化是第一個印象分,再來是較之起來,城市裡大量少掉了漫天遍野的路上車鳴喇叭聲,已經是很難能可貴的啊!

這次停在西湖時間實在有限,我們一行人包了一台遊園車,用1小時20分快速遊西湖。
只是在遊園車上,我看見人車搶道實在感受不怎麼太好。

速度頗快的遊園車其實會不小心就變成什麼都嘛沒看到

說來西湖不能錯過的樓外樓老餐廳

好灰濛的西湖之景

說在景區內垂釣得要有照

天氣不好偷用上的生動模式幫不好看的西湖加持,噗

還真的有點混雜的湖水

景區有這大型的違章建築,噗

這也是有名的西湖之景

然後這一天,我們在西湖景區內餐廳午餐
龍井蝦仁清清淡淡

很多刺的魚

以奸臣秦檜(當地人念ㄏㄨㄟ\)為名的菜,內包的是小珠葱與油條

好特別的飯後甜點:南瓜與玉米

把小黃瓜弄進來的飯後水果

餐廳

不得不補上會讓我愛上杭州的八月西湖之景,
證明我沒在誇大其詞西湖確實會有一種讓人甚為喜愛的美

2 則留言:

  1. 在內地,小黃瓜常常拿來當水果吃。

    回覆刪除
  2. 上了黃山見不少人直接拿小黃瓜來啃真的讓人莞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