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記端午佳節連休三日 (6/22-24)


Woolloomooloo 的小份量拿鐵會喝到幸福

谷超及泰利的雙颱效應,被過度誇大的報導,雖慶幸但還是難免失望地未賺到假期 (不帶災害),然卻是因此讓籌措許久的一個二日活動延宕。儘管活動仍在,但還是旋即有種可稍喘一口氣之感,於是帶著一點輕鬆 (雖然此刻精神上已經累過頭) 迎接連休三日的端午佳節。然後沒有意外,放假還是很忙…扣除既定的每週五晚補習課,其實是時間豐富的要命。 

在可以說是「多出來」的補假日,在沉沉一覺卻還是難以完全彌補累過頭的精神狀態後,隨意的一頓早餐,我們決意享受這個並非人人享有的假期,車騎至轉角設計咖啡館Woolloomooloo (這個饒口的怪店名應該是一輩子也記不住),準備大飽嚮往好一陣子的知名早午餐。結果未察咖啡館週間並無早午餐供應,但豈知變成好像「只好」點來的餐點,無論是「麵包+炒蛋」或是已經變成全素版的「菠菜田園披薩」雖然清爽但仍然意外地可口吮指 (滿足地臉都皺一起了)。 

我們在咖啡館非週末近午不甚吵雜的好氛圍裡,慢調喝著館裡總維持一貫水準的咖啡,與一口一口啖著桌上食物,或是偶爾觀察貌似與我們相似的閒人們與總還是滿嘴公司的上班族,或是分別低頭讀著我們手上的東西:文青破周報當期資訊跟正談著英國首城東區的地理風貌因奧運大為改變的法文雜誌,我們都很喜歡偶爾離開兩人小窩小空間地在一個不很喧囂的空間裡「各自為政」並得以接觸人群,而這樣展開連續假期都是蠻好的選擇,即便我們的整個清淡互動都像極了老夫老妻,而不似鄰桌戀人電光火石的讓人驚懾。

位於台北最有味道的街道- 富錦街轉角的設計咖啡館Woolloomooloo

看風景配上台灣設計的有情門高腳圓凳實在很不錯

咖啡館內裝以及有著電光火石的戀人啊!

很想要複製回家的炒蛋+麵包 NTD160

雖然後來才知是全素版的菠菜田園披薩,但真的好吃,用時間等待其上桌是值得的 NTD460

認識很久的兩個人在咖啡館裡各自為政其實也挺好

接著的星期六則更為精彩有趣。先是有藉著前日在破周報看來的藝文行程,我們的腳步移往信義區的百貨書店,主要是我們的作家老友因為舊書新譯的舊俄小說《當代英雄》(萊蒙托夫 著) 作跋而成為此書發表會的座上賓,然後老友雖然牽扯左拉過深而未免離題以及偶爾裝可愛搞笑地讓我們不甚習慣,但我們在他的清晰論述中有感如沐春風地上了一堂極有深度的文學課,抓住的梗概是最後讓米蘭昆德拉完整拉起的文學風貌可說由萊蒙托夫未成正式文體開啟,並透過杜斯妥也夫斯基、契訶夫及托爾斯泰等佔有高度位置的歷史文人完整成就的舊俄文化逐漸拼湊 (真抱歉,其實我記錄的當然遠不及作家老友不疾不徐一口氣吐出的種種,寫多了確實貽笑大方),總之這個下午或許有點昏昏欲睡但實在座談來賓個個論述有本,我因此撐起來的精神還真的是以前當學生都沒這樣誇張,也於是接下來看是否自己真能有「慧根」讀完作家老友轉贈的新書了。 

在此也容我摘述作家老友的跋語:「我以為,《當代英雄》最神祕而優美的地方,正在於它以自我描述,看穿了自身時代的,青春的神聖之光。」─小說家童偉格 


假文青一個下午後,接著的晚上是跑到從來沒想過台北還有這樣黏膩不堪但卻價格也沒那麼漂亮的鄉土味餐廳,去為即將遠行巴黎讀書的小夫妻同學餞行。其實本來就歡歡樂樂沒什麼好多述的一般餐敘,卻是在小小強萬中選一挑上我們的法國版菲哥老師「筊白筍」腿上而演出高潮,其實我覺好笑的是這位外籍仁兄自己要鐵口直斷,才一進餐館就用大家都聽不懂的法文嚷著這裡好多小強 (蟑螂:cafard),結果小強的小孩就找上他的白刷刷玉腿,也還好這隻小小強只是個D咖角色 (同學用語),從外籍菲哥的褲檔裡摔落竟然直接昏倒在地 (是被臭暈了嗎),接著我最佩服店裡老闆娘應付有道,見我們驚慌不已,還可以那麼鎮定+肯定地直指這隻D咖小強從外頭跑進來的 (給她拍拍手)。然後D咖小強事件結束後竟有第二個高潮。在晚餐接近尾聲,席間同學手指上不知何時沾上一個小黑點,結果給小強專家判斷,竟指那是小強的腿 (帶毛),這下最驚恐的是顯然此小小腿尚在但其它部位可能已被我們的任一人吃一肚,噁不噁>_< 

帶著古味的餐館,重口味的菜色還有一整個黏膩而不怎麼適合久坐的本土味餐廳

連假的終日,則是我竟然長出勇氣衝去臺北人咖啡排隊購買物以稀為貴的《開房間》戲劇節票券。其實這個我們透過前些時候在台北MOCA當代藝術館展演的《台新藝術獎》才首知的《開房間》(由河床劇團推出),經由四個小四方螢幕觀賞到的第一屆戲劇計畫就嚮往的不得了,於是在一獲知《開房間》即將在7月中旬再推第二屆就覺有必要去經歷一下所謂的為「一人專演」或是「觀眾共邀演出」的概念,更何況這次向來推崇的編舞家周先生作品為四齣劇作之其一。而所謂的勇氣何來?其實一個房間僅若干演員以及一位觀眾,怎麼想都是一件蠻尷尬的情景,雖然其確有趣味,然後要讓自己景仰那麼久的人為我一個人演出就也會忍不住臉紅起來 (老人有時奇怪地臉皮更薄),可是我就真的提早一個半小時及至唯一的購票現場,然後原本感覺自己當跟「限量」無緣,那知我取下13號的等候牌,當然也就在戲碼任我挑的情況下選到兩齣早就鎖定的節目:《入口》 (導演/郭文泰) 與《周先生的最後一天》(導演/周書毅)。現在我得開始練習如何可以很從容及稱職地擔當「獨家」觀眾。 

因購票而第一次進入的臺北人咖啡館

時間剛過11時的售票準備

正午最熱但貌似快下雨的買票景況

《開房間》約在7月12-15日

河床劇團第二屆《開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