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2012 France Trip | 4/2 Saint-Julien-le-Montagnier: 尋訪山丘上風車

Les Moulins  風車磨坊

我們一定是玩開了,於是就一整個發狠地覺得一定要再跑一個大家很推薦的私藏景點:Saint-Julien(-le-Montagnier) 山丘風車磨坊,即便我們預訂的三顆星級Gorge du Verdon (維東峽谷) 農場民宿清楚告訴我們晚間七時過後的check in務必去電通知 (否則大概民宿會沒人),但我們還是甘冒著可能到最後會變成趕得要命的那個樣子。事實上,最後也變成那樣,尤其是我們車及Saint-Julien,還來了一段原地打轉找不到路的插曲 (冏)。

承接著沒將太多時間留給Château de La Tour d'Aigues (La tour-d'Aigues城堡) 的匆趕行程,我們在必須至預訂民宿check in的晚間七時前僅剩的兩個多小時,還是決定甘冒風險再去拜訪一個景點。我們都心知肚明要從我們所在的Vaucluse/Lubéron拼趕至Gorge du Verdon的預約民宿La Ferme Rose (玫瑰農場),在不甚熟悉地理環境下,而僅單憑我們自製的旅遊資訊所示的一個小時車程未免過於樂觀天真,況且把時間抓得剛剛好就是接下來的路程不容任何差池。可是,管他的,既然都一趟旅程,冒一點險也不會這樣,就這樣一個想法,我們的小車就已經是在La tour-d'Aigues前往更小的Saint-Julien小鎮的路途上,而這趟車距預計要耗掉至少40分鐘的時間 (假若很順利的話)。

從La tour-d'Aigues車往Saint-Julien更見壯闊山景

感覺途經工業區

然後事情在「必須得要怎麼樣」的情況下,好像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會發生,像是開了兩天的車,沒有的迷路狀況就真在此時上演。總之,在通過不算輕鬆的車程 (途中竟還有貌似工業區跑出來),我們明明就車及目的小鎮Saint-Julien,一個交口來回好幾遍就是找不到可以前進我們鎖定的 "ruin" (遺趾) 景區入口,最後還得出動我少有的冷靜跟果決,要手操方向盤的人聽我指令慢速朝向我在早先車子快速行進時所看到的路標 (死馬當活馬醫),Violà! 結束鬼打牆找路,接著是幾分鐘後,我們車子停妥在一個名為 "Porte d'Empérié" 告示牌的停車區。 

往Saint-Julien遺址區的入口處告示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我們從這裡開始換成兩條腿走遺址

腳步不敢稍加擔擱的前往山丘路途

這一路不到10分鐘的浮光略影

硬安插進來的風車磨坊 (moulin) 尋訪之旅,可想而知的是我們的腳步更加匆匆。在車停換成用兩條腿入村,我們在極為有限的時間內自然無意在小鎮裡有任何的「節外生枝」,於是單憑向上爬坡的直覺,我們踩踏著「一切從快」的腳步,管他的其它諸如Porte de Gourdane (小村東南城門)、L'église (教堂) 等重點遺址景點,結果就讓我們用不到十分鐘拼趕到小鎮最遠的山丘上僅剩的那一座半風車磨坊以及Chapelle de l'Annonciade (禮拜堂),還好這一路我來不及看的風景,向來可以腳快手快的旅行夥伴沒忘了為我記錄。 

探訪遺址的重點景區:L'église & Le clocher de l'église (教堂 & 鐘樓)
我們也快閃而過

這一路其實還蠻好看的

通過的城門遺跡:Porte de Gourdane


約莫近8、9分鐘快走路程,我們終於來到風車磨坊,
此時見及山丘上僅有的兩名老老遊客,我竟學會像法國人一樣:率先熱情Bonjour招呼

風車磨坊 (後) & Chapelle de l'Annonciade (禮拜堂)

Chapelle de l'Annonciade (禮拜堂)

反正在這裡我們兩人佔山為王,
所以就壯起膽子輪流"飄浮"一下
(結果原來不要的人比"放"的^^")

爬上山丘僅剩兩座風車之一的斷頭版一探風景

鳥瞰農村之景

與斷頭版風車對望的完好風車

臨行帶走的中世紀城門遺跡紀念照

回頭的Saint-Julien城中心

回程遇到的小獵犬

一路莫名跟隨著我

才知原來鄉下小狗可以的是自行放風噓噓,太自在了

另外的鄉間自由

而這一趟很拼的行程,值不值得,有圖為憑。對於親歷其境的我們而言,在那個山丘平臺上,在少有遊客紛擾的午后益發恬靜,而幾乎可以說是佔山為王的我們兩個人,雖然沒有辦法太過慢調一親好不容易一趟的中世紀遺址,但至少我們仍然在少少的時間裡,可以很自在的享受兩個人獨用的風車磨坊,上上下下一望山腳下的農村風光,整體的感覺就也很好。然後,既然一探大巨風車,我都還忍不住回到過去那趟為追隨唐吉訶德腳步去到的Consuegra,沒有辦法不分享一次是好幾座白色大風車矗立眼前的昏眩感 – 所再也沒辦法的是不去認同發生在唐吉訶德身上那對著「龐然大物們」舉劍的愚昧好笑行為。
回憶畢,還得續趕路至Gorge du Verdon,現在車子真的不能隨心所至「沿途亂停」了 : P 


忍不住回到當年 (2003) 用小相機追隨的唐吉訶德大夢,
在西班牙Consuegra

壯觀的十巨人讓人昏眩,
難怪有古時候的唐吉訶德要來揮劍除害了

風車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