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11218 久違冬陽下的輕鬆騎

開心套上法國買來的車衣輕鬆騎乘去

陰鬱數日,早上八點多鐘在暖被中醒來,驚見陽台外的太陽高掛,於是心情怎不甚好!一頓豐盛的早餐 (很怪的組合:現蒸阿給+自製香菇Omelet+巴黎咖啡) 後,倉促中決定跳上空晾在陽台月餘的自行車到河濱公園曬曬暖暖的冬陽去。


陰鬱數日見此難得冬陽,誰心情不會大好想把握時間出去走走呢!

原來是不足為外人道的一條再熟悉不過的輕鬆鐵馬路線,只是穿越過幾個馬路,經過新生公園再準備從〈林泰安古厝〉那裡騎入河濱公園,怎麼驚見「封路」之景,這才想起若干日前無意間的廣播節目所提及的《年度台北馬拉松日》不就正是今天嗎 (12/18)?還好馬拉松路跑的交通管制並不封自行車,因此員警為我們輕挪水門通道的臨時路障,我們一人一車也就得以進入到河濱公園裡的自行車道 – 不過騎乘路段仍十分有限就是了。

這一趟設定為久違讓人心情大好的冬陽下輕鬆騎行程,本來也沒什麼好記錄的,只是巧恰碰上這個年度路跑活動就覺還有點好玩,主要是我騎著腳踏車一路追趕著雙腿前行的選手們,路跑陣列至少拉長到超過一個小時的他們大部份都汗流夾背喘息不已的朝向目標,不然有些選手們反正也跑不到就乾脆用走的,還有些腳挺不住就停下來拉筋…等等,我一面變成路人甲湊看熱鬧 (嘴巴偶而會很倒彈地吶喊著allez allez),一面覺得馬拉松真是一項安靜的運動,不免深感跑步實在是頗無聊之餘,就想到好久以前村上春樹先生在《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那一書裡提及,全程馬拉松確實是一個很嚴酷的競技,那麼今天在我眼前一閃即過的什麼樣的人都有的選手們,是否為了要讓自己可以跑下去,於是也都要一面唸著什麼箴言啊!然後有沒有書裡的這句話:「痛是難免的,苦卻是甘願的」(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我們在一路經過這場其實有點像是給老友聚首的路跑嘉年華會,其實還是免不了入戲的猜著今年奪取冠軍的選手,結果還真的給我胡亂一語說中是來自衣索比亞的選手 – 戲碼果然與今年11月初跑過布魯克林橋的紐約馬拉松如出一轍呀 (冏)!

喔!這次看到將「抗議財團A錢」背上身的路跑者不知此刻跑步在心裡給自己的箴言為何?

一入河濱公園見穿古裝女子來加油就差點跌倒
結果還有蚌殼,真的是"老闆有要求"嗎 Orz
他們跑步,我們騎車
補給站好恐怖
跑步還要管"有沒有錢",實在很傷
跟屈臣氏的"今天九折"不會停錄音廣播一樣,路跑也有會讓人抓狂的"加油"廣播相伴
不知拿"米酒"加油是怎麼一回事
隊伍拉很長
不知到賽道對岸的這幾隻選手是跑完了還是準備自我放棄
對於我而言,雖說今日輕鬆騎,但騎上大直橋來回經過的斜坡道也讓我有累到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