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Mon anniversaire 2011

我們現在都在想,
這杯石門德佈國小的拿鐵真的值得這樣的大雨跑一趟嗎?

生日的隔天 – 仍然陰雨,我的身體就以一種異常疲累的背叛我來迎接 – 頭重腳輕還把捷運階梯看花而滑了小小一跤,想來太晚就寢還有睡眠不足是主因,而探究造成主因的背後,我們很可能都知道容有機會再來寫觀後感的在夜場挑上Abdellatif Kechiche之作《Vénus Noire》(黑色維納斯) 之等同於「自殺行為」是最後一根稻草,主要還是下午捂的那條好像一場夢、而我們也真的好希望是一場夢的意外事件,果不其然回應:一覺醒來風雨變色 (Orz)。然後我就在想,在生命里程的一個新起點,連串的事加在一起註定是要讓我(們)遇上這麼深刻的事,說不定也是要教我們從那裡頭學習到什麼,同時在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光明面是至少我們一直把手扣在一起,儘管我還是覺得碰上事情冷靜沉著以待當個更可靠的人讓人安心點 : P

無論現在我們已回到一個正常的軌道上,生活一份子的小車也處於進廠檢修中,但我都還是覺得特別請了半天年休的昨天下午一切都好不真實。也事實上,那是向晚的五點多,在車上沉沉一覺醒來,眼前之景已是小車困在萬里往台北的2號濱海公路50公里處的水位不斷攀升之淹水處 (基隆來的拖吊車司機說沒看過這齣),然後大雨視線模糊下的顯然無退路 (可能也是看到前車都衝過了),我們也只好試圖一鼓作氣的冒險涉水,接著發生的事快速到無法回溯,總之我們的小車熄火在水最深處,而等到我們有所意識,有人下來推車,從來沒上個駕駛席的人被迫轉動方向盤離開險境,然後驚魂未甫下看到被我早脫去晾晒的半濕球鞋在車內離地飄盪才知覺小車右半邊裝了水。要不是道路上也有另台車與我們一樣等待救援,否則我們很可能都覺得明明就是一場夢的事怎麼會真實到讓人發抖,而我想我們都一樣,都是在晚上七點鐘當拖吊車順利進到我們的區域將車穩穩吊起放置,我們的人坐上拖吊車開始進入回台北路途上,才感全身緊繃肌肉有所放鬆,然後集中在腦的血開始能夠往全身流動。只是我們也都沒有想到帶著這樣的身心俱疲跟一種還是不怎麼踏實的感覺拼去看早預訂的九點鐘夜場金馬電影《Vénus Noire》,早已不是用一杯咖啡可以緩解頭昏,而已經夠重的電影也只會讓我們在觀後的副作用變本加厲。

還是百般不想「事後諸葛」的不斷「早知道」來看這件絕對永難忘懷的事件,可是若重回現場,都還是會忍不住脫口數不完的「早知道」而自覺可倖免於難,只是重點還是結果真實的在那裡,但確實是一個下午的剛開始,在取完小妹修好的相機以及一頓「飽飽飽」(店名真叫寶寶煲) 後,我們大可不必為了什麼慶生這種爛理由勉強地要在大雨中前進至邊郊的石門「德佈國小咖啡」,否則依照我後來真的很同意的「一趟老古蹟MOT Kitchen跟鄰近商家之旅」計劃,我們不就能夠從容不迫的再到西門町來場金馬影展電影之約呢?不過說這些都已經徒勞,讓小車從重傷復原的再「了」一大筆錢已成定局,所有的事情我們不必再捏自己大腿肉來印證真實性,只有想這麼前所未有的大條事註定發生在我生命里程的一個新起點一定是要教我一些什麼事。

其實在來到咖啡店的當下就因沒能拿到面view的座位而感到走這趟不如留在台北市
想一想都覺得不太對,
若不是匆匆趕在4:30pm的下班塞車時刻前離開,故事都要改寫

首先,我在想事情在發生的當下,我們都慌到把事情弄的更糟,所以就覺是不是變老的人生要給我們的智慧是處理任何事情的沉著與冷靜,或許很多時候經驗不足以讓我們下正確的判斷,最後演變成了我們都不想要的糟糕結果,但重點就是要讓一時血往上衝的熱頭給先冷下來,然後不管是什麼事情,自己都要從最後那裡長一智吶;接著就是我都該好好改我自己有時候那麼一發要讓別人擔心跟照顧的情緒,否則變成另一個人永遠因為要討好就失去了自己的態度,昨天的那樣,若是有人不要害怕火山又爆發,否則按後來計劃,現在我們頭頂烏雲何來哉 (自己寫給自己:以後事情氣一下就好);然後是無論事情如何,我們還是很高興一直都會像這樣手指扣手指共患難,一起度過生命的大小事。

先是一群不知道什麼人混身煙味的確認等會路通我們不會被追撞
大雨之中的我們出去跟他們確查
接著警察帶著相機來東拍西拍的說要存證 (我可以請國賠嗎)
不清楚的影像是小車穩穩卡進了拖吊車後

好吧!這大概是生命以來最深刻難忘的生日,絕對也是花費最大的一次,白布一綁矢志要一起勒緊褲帶度過難關之際,也沒忘了昨天下午事情發生的當下,車子裡頭的主題曲正是Bombay Bicycle Club,哈!我們應該也都牢牢記住了。

最後就是今年生日仍然有快樂的事。文青一家人共同在小窩聚首為11月份壽星慶生,六個大人與兩個小朋友一起度過了很歡樂的時光,尤其是當一人一小口Black as Chocolate的甜心草莓,大家都開心到迷迷茫茫了。

噹噹!這個蛋糕一拿出來,皮小鬼馬上乖乖就就範,然後變成我麻吉
很熱情的要幫忙擺設蛋糕
大聲叫生日快樂歌,我的耳朵>_<
超人小鬼大:趕快許三個願望,第三個不能說
一定要搶著吹蠟燭,誰是壽星啊!實在好天真....
今天有點慘的是被小鬼頭以無限同情的樣子同情起我歪掉的大門牙XD


3 則留言:

  1. 我的車子也故障,我有到全民督工去申述,建議你也可以一起到全民督工去申述,請他賠償。
    以前就沒有淹水過,近日做了紐澤西護欄才這樣。
    行政院公共工程網址:WWW.PCC.GOV.TW
    全民督工:http://cmdweb.pcc.gov.tw/cpnt.html

    回覆刪除
  2. 你是同樣情形嗎?所以我們事發的那時是因為護欄工程關係?
    太謝謝你的資訊,車傷很大...到現在還在心疼。

    回覆刪除
  3. 我的車傷也很大,所以請你檢附單據,向全民督工,我目前正在申述,請公路總局賠償商洽中。 記得要先到全民督工、公路總局,等陳情。最重要的你當時有沒有拖吊,及把當時淹水的相片拍起來。及日後的維修、代步費用。

    也有好幾位受害者,建議一起去申請國家賠償,可能比較容易通過喔!
    http://vielibree.blogspot.com/2011/11/mon-anniversaire-2011.html#comment-for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ZF3UY7jD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sQcn17e7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