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10331 牽手九週年紀念日

這雙大手,因為粗粗的,因為長著繭,
於是九年前在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口的第一次牽到時,我這邊就已經"確認"就是「他」了。
然後,時過九年,大手給我的溫暖一天也沒有少過,僅管牽手九週年紀念日在快要結束之際,
我們還是發生了一點生活磨擦。

還是陳腔濫調(但卻還是我最心底聲音)的以「時光匆匆」為《牽手九週年紀念日》貼文做開場。是啊!牽手已經走過九個年頭,一起度過的日子歷歷在目,咀嚼有味,而共同經營的現在進行式卻每刻如新。一直都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段美好的感情,無論這當中我們還是三不五時要面臨到兩人生命習題的挑戰時候 - 氣到發抖或傷心到快要氣絕之類的,但可以確認的是我們都應該從當中一點一滴去學習到什麼,所以再怎麼樣,我總都會回頭想到九年前的今晚,當還是朋友的時候,在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口,我們用勇氣執起彼此之手的那一個真的有電到跟溫暖到的瞬間,然後自己跟自己演一場感動到快哭的內心戲。不過我還自己偷偷幸福就好了,因為用實際面看長遠一點,未來日子會變怎麼我也不知道,同事眼中的神仙眷侶其實對於很多事也不敢太有把握,就只能用心跟用力去過好彼此雙手還為對方呵暖的每一天啊!

----------------------------------------------
首先還把這個事件做到這篇牽手紀念專文裡,「提醒」一下我們大家:時間回到一週前的星期五,那一天我意外的早早被放行回家(下班),結果竟遇有人破壞同居規則第一條 – 將大門內反鎖,於是我只能拼命按電鈴,外加拼命打電話,但卻始終無奈當晚要上班的人耳塞一上,蒙著棉被呼嚕呼嚕大睡,天塌下來也吵不到(這一點到底怎麼做到的,可以採訪一下嗎),然後我氣急敗壞努力了半個小時(也在外頭罰站了這麼久),肇事者才可能因為睡到差點掉到床下才一覺驚醒的接了電話並將門從內解鎖。雖然後來肇事者以願意將耳塞丟掉做為謝罪,但被不得其門而入的人卻一時之間也難以原諒有人自壞自訂的生活規章 – 千萬不能從裡頭將門反鎖(我還記得一同住進小窩,這個人用一種盪氣迴腸的語調訂這條規則)。不過這件事還好有溫暖收場,肇事者當晚夜班,在公司宿舍的輪休時段,說因為十分心疼有人被在外吹了那麼久的冷風而輾轉難以成眠。好吧!女人總還是很容易被這種「油嘴滑舌」給打動,更何況說這話的人有著天殺的全世界最清澈雙眼,所以就還是蠻感動這個男人用嘴巴說的那一套為白天下午的事揪心肝之說詞。

然後回到正題:2011年3月31日 - 牽手九週年紀念日,這個還真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一天。承蒙我們兩個永遠是最細心的另一個人提醒,於是特地將補休假從原星期二(3/29)順延至牽手週年紀念大日。然後,原來約好無論如何要稍加起早,準備用掉花博禮物卡 – 意即走一趟其實也快要結束的台北國際花博,但事情就還是無法按算。有人下了夜班,從桃園拼回家是凌晨五點,結果另一個人因此被小小驚擾一下,就好像變成坐飛機去巴黎有時差的樣子,一直到早上九點都還處於上下眼皮互黏的狀態,精神不濟自也無法很積極準備去逛花博一事。然後早上時間就臨時變成去到內湖C大賣場,扛了大鮮奶跟一盒接下來可做清明連假早餐的蘿蔔糕。結果早上時間不見,接著中午就順著還能安什麼心的某人(不就看看正妹)跑一趟大直我的母校,用平價不錯吃的排隊義大利麵店打了牙祭。

一頓午餐後回到家,想說振作整裝重新出發到相距其實也不是太遠的花博,那知此時此刻,那種坐飛機的時差感又找上來,於是一番掙扎,最後決定放棄花博,先午睡個一時半刻,接著就上街扛回有人 最後還是扭不過另一個人苦苦哀求月餘的物件 – 也就當作是我們牽手九週年的紀念禮物:P牌微型單眼相機女朋友二號。然後原始計劃的不用花什麼錢的花博日,當下就變成30張小朋友出走記,還真是始料未及的最高級啊!

直接跳過開箱文的享用新玩具

再說到這份禮物,時間也就要倒帶回紀念日的當早,我們其實也都還在為了這個「很消費」的禮物爭辯不已,不過可能在這個或許可有可無物件上頭的拉鋸都還要再將時間拉的更早。確實說好我們對於旅行途中的定調是隨看隨拍隨得,在這其中的重點是用我們的雙眼為我們自己記錄沿途風景,而不讓為了「拍一張照片」而失去我們想要不斷旅行的原意,所以一切輕裝從簡、方便移動是我們的訴求的特色。然後在近四年跟著我們去了不少地方的好朋友數位相機出現了一點點故障(還是可用啦),然後市場上開始陸續出現了這種微型單眼相機(同事很氣憤跟用力的糾正他們不是類單眼啦!所以我用字遣詞要確認無誤),然後週遭有朋友因為用了十分順手而補充了幾句讓人很心動的經驗談,然後我就開始很認真地將這件事列入兩個人的家庭會議中。可想而知的接下來兩人討論過程:反對者的皺眉+不解、曉以大義:搬上那套旅行理論,還有會在旅行因為拿太重相機而昏倒或脖子扭到之類的、感性說服:這種相機向來沒有好看包可以配之類的…;要定物件者就從頭到尾的耍賴,當然也有理性分析,像是真要換相機也應該跟現有尚拍得還不錯的小故障相機做區隔、還有想要學學新東西的鬼話也搬上來等等。總之,你來我往的討論沒有持續多久,也或許是紀念日的早上,躺在床上的我用不知所以的腰超痛苦肉計奏效,就數位相機一案通過家庭會議。

然後在下午時候,端出30張小朋友,換來了「女朋友二號」、「兩顆鏡頭」與「一個原廠電池」並步出店家後,雙手沉甸甸但整個人卻輕飄飄的沒有踏實感。我偷偷瞄著大概此時心裡已經一心盤算著要研究新玩具的實在過日子人,想著:怎麼都這樣讓我予取予求啊?而且怎麼一下就又答應買相機一事,突然會讓人心虛莫名(女生真的好難搞喔)…!

「既然買了全新相機,就要善用它。」
這個實在生活人拿了新玩具,已經全新這樣想了
與新玩具不熟的試拍:當晚米粉湯晚餐,煙有在冒喔!
與新玩具不熟的試拍:近物寫真。
與新玩具不熟的試拍:自動夜景拍攝家附近的商辦大樓。
與新玩具不熟的試拍:無題的亂拍

《牽手九週年紀念日》的流水帳大致報告到此,因為相機買好正準備去公園試拍,我就得趕去法文課。而在九點多下課回到家,沖了澡後想就位兩人研究新玩具,那知一個燒開水事件,我只是有點沒好氣的用一句話好意勸對方熱水壺的水別裝太滿,結果竟討來對方好幾句大聲回嘴。這下原來開開心心、甜甜蜜蜜的紀念日就在臨結束前,兩個人很嘔氣地睡在床的各一邊收場。

即便九週年紀念日是那麼奇怪,但我對於枕邊這個人就還是一直都很感動,雖然現在不怎麼會像剛開始那樣,因為一點舉動就狂掉眼淚,但就是頭暈目眩的感覺都還在,哼!睡覺時在另一邊的床我還是有這樣偷偷的謝謝對方。最後,藉本文我也回頭查了近幾年的牽年週年紀念日,結果還真的都沒在過;然後也找出幾張生活代表照,看這個人對人真的好溫柔跟耐心,哈~

2010的紐約行,那早在東村我不慎踩到大便,
只能慌的亂叫沒法往前走,於是他二話不說拔起我的鞋清理黃金。
還是2010的紐約記,我們前一天如何的好像把雙腳浸在雨水裡,
於是第二日出門前,他還是沒有第二句話的默默及耐心地坐在一旁將我的鞋吹乾。
我點滴都記在心上了。


倒回去2007年的五週年紀念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