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生日。生日。生日。



當兩個人已經攜手到一個程度,開始懶得計算這是誰為誰的第幾次慶生;或是當我們都已經老成一個樣,只怕是更懼於面對生日蛋糕上站得越來越多的蠟燭。可是已經是好多個年頭的事了,我卻只感幸福快樂更多,所以我僅許下簡單的心願:朋友家人們都健康快樂的生活,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只會這樣的快樂下去,無論我們最終都會長成老去。

些工作快要忙壞的時刻,沒有什麼閒暇胡思亂想,但聞倫君露出好似曾相識的滿臉憂愁,驚覺代表著年歲刻記又得深深劃上一道的生日悄然滑到。

慣性上生活已沒有什麼太多神秘驚喜的我們 (還好我真不是喜歡玩這一套),倫君硬著頭皮誠心問我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我左思右想暫無太多想法,然而卻在一趟週年慶「探路」之行,無意間來到百貨公司裡琳瑯滿目地還是會讓我垂涎三尺的法國百年鑄鐵鍋LE CREUSET專櫃,一只22cm直徑的特價燉鍋,讓我一時之間目眩神迷,才驚覺原來我從沒離棄對這只可以拿來傳家之琺瑯鍋的熱情,即使「轉型成窩」近兩年,我對於廚事始終因未曾太過投入而有些不得其門而入,兩年成果下來能夠端出枱面的菜自是少的羞於啟齒,但我還因為對此鍋的過度情感投入,臉皮一厚直指著專櫃上限量特價鍋,決心要定「他」做為今年的生日禮物。雖然明知買鍋不是明智之舉,因為這樣很可能是暗示著自己要當某人的一輩子煮飯婆 (形式上確是,但名義上還有空間);雖然買了一口也算高級的鍋就應該用到淋漓盡致絕非我的強項 (我向來喜新厭舊啊);雖然倫君入了小窩,對我廚藝大力捧場而導致體重直直升,我實在不好再發明過於美味的食物 (為懶找藉口);雖然倫君最咬住的挑戰是家裡的「停鍋位」已滿,那有什麼空間再讓一只中型尺寸鍋入主?

不過當一個人執著在某一個熱情點上,舌燦蓮花地什麼話都可以搬出來,只不過對倫君,其實我的口沬橫飛是可以免了,只要我不是做出太扯、太無禮取鬧的要求,倫君大致都不太會拒絕,重點是我哀兵的說買鍋絕對不是我賺到,且倫君的投資有機會讓我成為巧手廚娘,到時他可能不是每天只跑5000才能減去腰腹贅肉,也重點是我誠心清出一個「停鍋位」,好確立即將入住的鍋有處可居。總之,沒有太多阻礙,在周年慶的「正式下手」行,讓我想了至少一年的中型LE CREUSET法國鑄鐵鍋確定到手,只不過因為當天專櫃無現貨,因此取貨只能回家等黑貓的消息。

10月30日星期六一早,尚在朦朧中,耳畔傳來手機聲響,意識不清中,花了好幾秒才意識過來,原來生日禮物送到,這下有充足理由不賴床,準備接收禮物、大拆禮物,然後精神抖擻的拿出紙筆,參考前日才買的愛鍋專屬食譜 – 也是第一手中文食譜 – 首先標記的幾道簡單料理,羅列所需食材,上市場備料去。

─ 這是第一檔的生日。

這只22cm直徑大、有著暖暖松露色的鑄鐵燉鍋,老早就垂涎了。
還有周年慶,他也在特價之列,才讓我有勇氣開口,雖然送禮者不在乎價錢貼標,
只關心收禮者是否真心喜歡而不會因省錢行事變成後悔。

老早就備好新鍋的「停車格」,這下從上至下的砂鍋、大LC、小LC (16cm)及
柳宗理圓盤鐵鍋成了小窩廚房四大天王,工具備齊就準備進入我的專業廚娘養成班。

雙LC合影,雖然顏色不夠搭配,但這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重點是小窩廚房要在雙鍋合體,所向無敵,直攻小窩男主人的脾胃,
所以男主人的身材小心了!玉樹臨風應該回不了了~

因為廚房再添一鑄鍋,於是特地買來這本專屬食譜,
還好食譜封面不是什麼料理人的大頭照,否則我是怎麼都還難下手。

松露鐵鍋入主數日,我已經用它試作不少料理,不過成果都是「需要更加投入努力」。這是其第一道試作:變成味道其實還不錯但口感太稀飯的海鮮燉飯,還好請來試吃的是好相處的同學,只是還是很無彩我高級的番紅花。

第二個試作品是取鍋兩天後的下班晚餐:咖哩雞。

邊料理還邊翻食譜確認步驟沒有錯。

不過最後呈現的竟然是濕版的咖哩雞,明明食譜上是酥酥版本,但還是很好吃啦!J’ai promis….

第三個試作品則是兩天前準備讓普羅旺斯空氣飄進小窩的燉菜,但想太多,冏~

松露鐵鍋進駐的第一檔生日後,則是生日當天的與倫君家人餐聚。其實這一天,我原來是期望可以是兩個人的時光,然而見原來週休二日會遇休假機會不多的倫君一臉渴望著同樣11月壽星的倫大哥及其家人聚首,我也就從善如流。與倫君家人周日下午時光共度了我的第二檔生日,從KIKI餐廳外帶的美味熱炒重新入盤上桌還蠻有樣,接著我欽點的Black As Chocolate那款冬季才上市的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配上小窩手作拿鐵,美妙的舌尖彈跳,大夥兒盡興,我又豈能跟倫君一味吵著一定要一個只有我跟他的慶生會呢?畢竟在送走倫君一家人,小憩片刻,倫君彷彿忘記松露鐵鍋才全新入主小窩廚房,不斷地問我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我心思未及,卻已跟他手持著周年慶滿千送百所得的數千塊禮券,站在棟棟相連的百貨公司裡,一邊採買著家裡必需品,一邊傷著腦筋…

只不過實在平日只要不是太誇張,倫君已是讓我予取予求,連男人最討厭的陪逛百貨公司,他都有甚有耐心陪我試這試那,那我實在想不到我還需要增添什麼。於是一頓兩班家餐廳的飽到不行晚餐後,我還是決定這個第三檔生日禮物先讓倫君欠著吧!有那麼一天我總會想到~

文末,我也要謝謝生日當天為我捎來生日祝福的朋友們,即便只是輕輕一句,但能被人記住的那種心頭暖暖甚是美好。


生日餐聚照系列。有旁白設計~


小鬼頭屁股黏得那麼緊,我怎麼準備生日蛋糕,實在有夠皮的~



『哇。哇。哇。呀荷』蛋糕盒小開,小鬼頭興奮叫著,ㄟ/ 今天可不是妳生日喔~
 

看到巧克力,小鬼頭人來瘋的當起發天使餐具的小老師。


看起來小鬼頭連插蠟燭都要插一手,我才不讓妳碰咧!啦啦啦~

『沒得玩蠟燭,那我要發餐具』(是一定要找到事情做就是了?)



>>> 趕快發啊 >>> 大家都要催小鬼頭....

一陣混亂,終於唱完雙語版生日快樂歌,ㄟ/ 讓阿姨跟妳爸爸先許願,妳嘴巴在幹嘛?
 
吹蠟獨了喔!哇!小鬼頭一口氣這麼大,現在究竟誰生日Orz~
 
從蛋糕上卸下來的環片滿是濃郁的巧克力與酸甜的覆盆子慕思,看的小朋友口水就快凍未條。

口水流到嘴角的小朋友立馬就要奪下奶奶的餐具大舔 一番。

問題是那一個環片大家都在覬覦,連此時掌鏡的倫叔叔手都在抖。果然一家人齊聚。
  
今天小鬼頭就屬這一刻最安靜,最可愛!

要那麼用力吃嗎?
  

果然甜食是小鬼頭的死穴,吃的時候真的可以再入戲一點,哈!實在太古椎了~

我的第一只LE CREUSET鑄鐵鍋 2009 入住
LE CREUSET官網
KIKI官網
Black As Chocolate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